Pages

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創意媒體產業 -week05-分析13種遊戲的自我喜好程度
















(
量化[數值減掉平均數]分析表)


創意媒體產業 -week05-分析13種遊戲的自我喜好程度

[文件下載]
G9826513 李美萱
分析13種遊戲的自我喜好程度
(自我評分:滿分為10分)
Psychology Games Online


1. Arrange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不論破關與否,這款遊戲一直是我手機必備的遊戲之一,喜好程度理所當然的就高出許多,雖然一直卡於5*5就破不了的窘境,但是真的很有趣。
由系統開發的角度觀察,這用矩陣加上遞迴配置法就可以達到,不過這套遊戲的演算法也算是N-P級的問題,已經在許多程式語言裡內建arrange的函式。
用外觀來看這套遊戲,沒有鮮明的色彩,也只能用滑鼠點按數字鍵。
(困難度:3,喜好度:5)

2. Break out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剛開始看到它的外型,就知道他是乒乓球的遊戲,心裡想說:小意思,一下子就可以過關了!誰知道,按下START,對著螢幕說,哇,球的速度也太快了吧,不到兩秒就掛掉了!(太難了)Hi, men. GIVE UP! 我是不太喜歡。(困難度:9,喜好度:1)

3. CHESS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一樣是西洋棋,怎麼我電腦內建的比較好玩?(先說明我是使用vista環境),這遊戲明明是這麼好玩,被寫成這樣,太差了,美感差,功能更差,我完全不會想再去碰的遊戲。
(困難度:5,喜好度:0)

4. Classic Battleship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說真話,玩了半小時了,還是不知道這遊戲的規則,所以無法給它評斷,只能說這遊戲充滿了迷。但是我有時間還是會再繼續玩,因為這遊戲讓我感受到很有趣的感覺。
(困難度:7,喜好度:8)

5. Concentration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記憶性質的遊戲,玩起來有點累,必需要不斷的想圖案位置。以有趣性來說,算是經典,不管玩多少次都不會膩,只是不能常玩這遊戲,腦細胞一直跑,會累。
(困難度:0,喜好度:6)

6. Dots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雖然我不懂規則,就亂點亂玩,這遊戲會讓我想要再玩一次的感覺。遺憾的是,一直玩就一直輸。色彩簡單,不知玩法,勾起我心,一玩再玩。結論:有趣。
(困難度:8,喜好度:9)

7. Face Memory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研究了五分鐘,滑鼠左右鍵拼命點,鍵盤通通掃過一遍,遊戲就是毫無動靜。所以毫無興趣和難度。
(困難度:0,喜好度:0)

8. Hit-the-Dot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這遊戲簡單易懂,就是滑鼠跟著小點移動,並對著小點點按滑鼠鍵,直到遊戲秒數倒數結束。趣味性來說,太簡單了,沒有難度,也沒有美觀,玩完後就不會想完第二遍了。
(困難度:0,喜好度:3)

9. Peg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有點像跳棋的遊戲,玩了三四遍,始終沒有破關過,真是遺憾。不過這遊戲不會無聊,還有點趣味,越玩會越上手,如果有空,我一定會再回來玩。
(困難度:7,喜好度:7)

10. SAME GAME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覺得自己好像很有天分玩這種遊戲,每玩一次就破關一次,球球通通被我清光光,好有成就感的遊戲。遊戲玩法很簡單,一樣顏色的球碰在一起時,滑鼠點按他們,就會清掉。到最後面,如果還有剩下球,而且無法消掉的話,就算輸了。
(困難度:2,喜好度:9)


11. Snake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這遊戲一定要用IE開啟,然後靜待完整開啟網頁,用鍵盤上的方向鍵就可以控制小藍點,每吃到一顆蘋果,藍點數就會多一,藍點移動的速度也會依照吃到的蘋果數增加上去。趣味性十足,也是手機裡面的遊戲必備款之一。
(困難度:7,喜好度:6)

12. Tic Tac Toe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記得上課時,有同學說這個『井字遊戲』有秘笈,我也不會。不過這絕對是所有遊戲中最簡單的了,只要連成一直線就贏了。雖然簡單,不過也枯燥無味。
(困難度:0,喜好度:2)

13. The Towers of Hanoi:
 自我喜好分析:
研究了五分鐘,滑鼠左右鍵拼命點,鍵盤通通掃過一遍,遊戲就是毫無動靜。所以毫無興趣和難度。
(困難度:0,喜好度:0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